達兒酱

【据说真的有神……】

【萌络】君妖

  我被送到戴宗山的时候天色已晚,与我年长五岁的瑶前辈引我至寝殿,贴心的安妥好了一切。


  “其余的事项我明天再告予你,想必今日上山也是辛苦,你先歇息吧。”


  “好的,谢谢瑶前辈。”


  前辈她笑着摇了摇头:“你与我不必客气,五日后便是拜师大典,你我便是同辈。”


  “前辈……”


  “你唤我瑶姊便好。”


  我挠了挠后脑,感觉面上一热:“瑶、瑶姊。”


  “噗。”前辈她食指抵着上唇笑出了声,“你真可爱,我想师傅她一定会很喜欢你的,好了,我不扰你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


  她退着掩紧了门,我这才有时间环顾了眼寝殿。


  四面是素白的墙,梁角处绘有红色的鹤,说起来我这一路来便注意到宗山有很多的鹤雕,四处又有红白相间的鹤纹点扮。


  “想必戴宗山的图腾就是鹤吧。”


  我铺了被褥,吹灭了桌上的烛火。宗山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险峻还要高,我躺在铺上没多久便睡了去。


  第二日瑶姊给我送来了宗服,素白色的长衫拦腰系了条红色的带子。


  “璇你穿着好看极了!这身是师傅昨晚亲手挑的。”


  我诧异道:“宗主知道我的尺量?!”


  虽说我被选为宗主弟子,可我竟从未与那位传说中的戴宗主相见。


  “戴宗主想知道什么便知道什么。”瑶姊笑着对我说。后来她便带着我见了见宗山的余下地方;我印象最深的是后山的鹤园,据说那是五年前戴宗主亲自下令造建的。


  “宗主真是喜极了鹤啊。”


  我身旁的瑶姊却突然没了声音,我抬眼看了下她,见她抿紧了唇,虽然她马上便勾起了笑带我去了别处,我却在心底悄悄地记下了。


  鹤园深处有一扇洞门,瑶姊说除了宗主谁也不许去,我沉思着点了点头。


  我第一次见到戴宗主终是在拜师大典上,瑶姊作为宗主的大弟子站在她的旁边。


  她快步走上了殿台,抬手挥起衣袖坐在了尊椅上,我这才看见她清冷的面额,微抬的下颚线条明晰,徒增了些威慑,我悄悄地咽了下口水,再抬头看她唇角终带了丝笑意,目光却被她黑色抹额上的石头吸了注意力。


  拜师大典并没有想象中的漫长,想必宗主也是不喜欢这些繁文缛礼的。戴宗主收我主修御灵。万物皆有灵,所谓御灵便是能够操控灵已达到控万物的境地。而我的通灵天赋似乎正是为戴宗主所欣赏的。


  “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是戴宗山的宗主戴萌,你唤我师傅便可。”她领我到了她的殿前,点了点我的额心:“今日先……”


  “喵呜~”


  一只白色的长毛猫突然扑到了宗主的肩上,我瞧了瞧它的两侧额头至耳朵是浅棕色的,蓝色的瞳好看极了。


  宗主深吸了一口气,听那猫咪喵喵了几声阖上了眼。


  “……好,听你的,今日她归你。”


  宗主将那猫咪抱了起来交与我:“你会通灵应该不难与她沟通,她叫安,是我养的猫,今天就先让她教你点东西。”


  宗主说完便转身回了殿,留我一人与怀里的猫对视良久。


  “你别瞧她现在这个样子,其实宗主她人很好的。”安舔了舔爪子对我说道。


 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,师傅她很慈爱,亦很喜欢我,她瞧我爱吃糯米团子,便经常备着待到修炼完成后与我坐在石凳上同食。


  后来有一日我来找她时,瞧见她趴在石桌上睡着了,我悄悄地坐在她对面,似乎听见她隐约念着什么,“轩、子轩……”


  我没怎么在意,倒是一直都很好奇师傅抹额上的石,这次见她睡着了,便大着胆子用食指戳了戳。


  我猜到那石头应是有灵力的,却没想到灵力如此之大;我只觉一道光融进我脑中,然后便瞬间化了去。


  此时师傅紧了紧眉,我赶忙收起了手指。


  “你来了。”她揉了揉眉心,抬头看我的样子眼尾犀利了几分,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没、没什么,我刚刚看您似乎睡的不怎么踏实,一直在喃喃说着什么。”


  “啊……”师傅站了起来,黑色的外衫并没能阻隔通透的阳光,“稍微……做了些梦。”


  我没有跟师傅说的是,从石里透出融入我脑中的光,总会在夜里以梦的形式与我展现,我不知那是真是假,梦醒后却涌生一种哀伤。


  “星君,你在吗?我又来啦!”


  被唤作“星君”的师傅一袭白衣,青灰色的外衫比如今的她多了些亲切。


  “你这小鹤怎么又跑来了。”师傅沏了壶茶,弯腰摸了摸鹤的羽。


  “哼,你这天狼星君殿又没写着‘鹤勿进’,我不能找你来啊!再说了,你都跟他们说了我是你养的了,你不对我负责吗?”


  “好好好。”师傅被梗着脖子的鹤逗笑了,“等你什么时候化作的人形,他们就再也不敢欺负你了。”


  “那你要等我哦!我化人一定倾国倾城!”


  “你这么自信的吗?好,我等你。”


  梦醒后我便出门去找师傅,却见她站在鹤园中望着夜空出了神。


  “星君你看!我就说我了化人形一定漂亮,怎么样,配得上你罢!”


  “哼,你莫要得意,你的修为还差的远哩。”


  可是在梦中我明明看到了师傅满眼的宠溺与疼爱。


  “我唯一放不下心的……还是我殿里的那只鹤。”


  ……


  后来我问过瑶姊关于师傅抹额上的石,瑶姊说师傅出生就带着那石,说是天上的星君转世,自幼便天赋过人,不然也不会如此年轻便成为了宗主;“但她自从五年前的妖仙大战后便徒生了些落寞。”而我再问,瑶姊她却什么都不肯说了。


  “你要想知道我也可以告诉你。”安的两个前爪交替着放在身前,“五根鱼干作为交换。”


  “成交。”


  “我呆在宗主身边的时间比较长,自然知道她与那鹤妖的事情。”


  妖界的魔尊是一只鹤妖,她肆意妄为,却从来没动过戴宗山;宗主便也不与她计较,毕竟没与我冲突,宗主她又不是什么爱管闲事的人。


  后来宗主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小鹤,放在殿里养了半年。


  “那时宗主老是做梦,晚上我总听见她说‘本星君意已决,你不要管了。’之类的话,我觉得她是得了梦魇。宗山里的术医却说她是梦见了前世的事,谁信啊。”


  我附和着点了点头,心里却是信的。


  “后来那小鹤伤好了就自己走了,宗主还念了她好久,想必是生了情罢。三年后的妖仙大战,宗主本不想参与的,但局势所迫,她若不去,恐被扣上与妖魔勾当的罪名,无奈下她只带了几名德高弟子前去参战,宗主不想徒增无用的牺牲。”


  “那几名弟子有瑶姊吗?”


  “咦?你怎么知道的,有,瑶是宗主的大弟子,自然跟了去。”


  戴宗主武艺高强,灵力雄厚,最终闯入了魔尊的殿堂,但是她看到了红衣白羽的魔尊后整个人就定住了。


  “唉……谁能想到宗主当年救的那只小鹤就是魔尊啊。”


  说到这里安也抬头眨了眨眼。


  “那魔尊……是唤子轩么?”


  “呵,你这通灵的能力真是无敌啊,这都知道。那鹤妖名徐子轩,”


  ……


  魔尊倒是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,她竟还笑着同戴宗主打趣。


  “终是道不同罢,最后自是仙胜了,不然我们现在也不能如此太平。”


  “那魔尊……”


  安的尾巴甩了甩圈在了脚边。


  “鹤妖死了,死在了宗主手里。他们给宗主塞的是破魂毁丝的剑。”


  “后人都道戴宗山的宗主天下大怀,武灵至尊,但我觉得,那鹤妖是自愿的,宗主是无奈的。”


  不然也不会在这之后建一座鹤园。


  “我再带你看点东西。”安站起来抻了个懒腰,领我往鹤园深处走。


  “等等、安,那里不是不让进的么。”


  安拱开了洞门,回头看向我:“你不想知道吗?”


  我在心里打了两下鼓,终于还是跟了上去。


  洞里却只有一幅画和一根……白色的羽毛。


  画上的女子与我梦中的面容逐渐重合,是那化了人形的小鹤,不过比梦中的模样更加玉立大方,额心的一抹红映着含情的双眼。


  “这是宗主画的。”安坐在旁边说道。


  我看了眼她,抬手去触那根白羽,一丝灵从指尖涌入我的心尖,我猛地缩回了手。


  “怎么了?那羽的灵告诉你什么了吗?”安的眼中放出了异样的光来。


  我摇了摇头,眼眶有些泛红。


  这应该是那魔尊的羽,是宗主在鹤妖从自己怀中消失时胡乱抓回的一根,是那只为了天狼星君而修炼成妖的小鹤的羽。


  ……


  “星君,求求你不要去,那明显就是个陷阱,你会没命的!”


  “我若不去,那里便乱了套了!”


  “乱就乱!你就不能多为你自己想想吗?”


  “本星君意已决,你不要管了!”


  “为了我也不能吗?!”


  “……我会回来的,很快;徐子轩,这是我为你取的名字,乖乖等我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骗子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那鹤妖在星君殿炼了修为,下到凡界不出时日便做了魔尊,同时寻觅着天狼星君的转世。


  我觉得胸口仿佛破了个洞,一时竟不知道该心疼师傅还是那鹤妖。


  “璇!”师傅的声音从洞口传来,我慌乱的转过身去,看到了师傅从未有过的怒意。


  “喵呜……”脚边的安似乎也被她震慑到趴下了身。


  师傅看了看我身后的羽,拧紧了眉: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
  “我……我。”


  师傅深吸一口气,然后叹了出来:“罢了,我该料到你怎样都会知道的,你如此通灵,什么都瞒不过你。”师傅弯腰把安抱了起来,抚了抚她的背毛。


  “师傅!”我叫住了她踏出洞门的脚步,“您觉得,那鹤还活着吗?”我只是觉得这一切太过悲凉。


  “不会了。”师傅说道,“她是在我手中魂飞魄散的。”


  “我比谁都清楚。”


  倘若这世间还有她的一丝魂魄的话。


  “我只希望她能在这鹤园停一停。”


  我站在师傅的身后,只见月光映出了她下颚的一滴晶莹。

评论(2)
热度(8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